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 共谋发展】同济大学胡群芳教授团队来我校城建学部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   点击量:

3月2日,受城建学部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研究所邀请,同济大学教授、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主任胡群芳及其团队成员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就城市供水管网的运维管理和抗震防灾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防灾所与结构实验室教师党支部成员、生命线地震工程研究团队代表、实验室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城建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防灾所与结构实验室教师党支部书记许成顺教授主持。

北工大生命线工程团队代表韩俊艳进行题为《生命线管道工程抗震韧性研究进展—从单体结构到网络系统》的汇报,全面介绍了团队科研成果和近期进展;同济大学胡群芳教授以《城市基础设施地下管网安全与防灾—现状问题与思考》为题,从城市生命线安全的现状与挑战、管网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研发、结论与讨论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城市地下管网防灾减灾的重点难点和关键技术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明确了双方未来的合作需求,在“十四五”期间的支部共建、课题研究、软硬件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

胡群芳教授团队参观了城市与工程安全减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观摩了地下结构大型综合模拟实验平台、机械破岩实验平台等设备,参观过程中就防灾减灾关键技术、实验室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凝心聚强力,同谋共发展。作为全国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防灾所与结构实验室教师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落实落细党建与业务“四同三促”工作机制,找准党建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融合点,加强共建交流,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以更大作为、更高质量融入新时代首都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城市建设学部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