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喜报】金奖+1!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3月4日,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理工大学顺利举行。经过网络初赛网评、复赛网评及复赛现场会评,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教师李军、郭伟指导的项目《污泥基生物炭定向调控缓释磷肥技术》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李军、郭伟两位老师荣获优秀导师奖!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由北控水务集团与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分为命题组、创新组、创业组、公益组及海外组,共有来自全国的1722个项目参赛,其中32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前10名入围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争夺,北京工业大学参赛项目《污泥基生物炭定向调控缓释磷肥技术》总分第二名,荣获金奖!

获奖项目由李军、郭伟老师指导,赵倩进行汇报。项目针对城市污泥处置过程中“资源化进程难以推进”的困境,基于热化学原理分析,进行热解技术的改良,创新性地提出并实践了城市污泥定向调控成为“缓释磷肥”的技术,完成了城市污泥的磷资源高效无害化利用,助力城市污泥处置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

赛后,参赛项目成员与产业投资人、行业专家导师面对面洽谈交流,进一步推动项目成果落地转化。

本次大赛是城市建设学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相融互促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将以大赛为契机,努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