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主题教育】城市建设学部举办“点亮青年”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城建学部“点亮青年”(第2期)教学沙龙活动在城建楼406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北京市教学名师,学部交通信息与控制研究所赵晓华教授分享。学部党委副书记姚振瑀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老师以《科教融合实现路径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结合教学与科研互促提升,科研平台与教学平台互促协同,为青年老师们详细深入地分享了赵老师所在的交通信息与控制方向10多年的经验与心路历程。赵老师以“邻家大姐”的姿态,充分展现了教学名师的亲和力、感染力、示范力。

学部姚振瑀副书记,特别感谢了赵晓华老师的热情分享和正能量传递。并感谢了学部青年教师们热情参加沙龙,积极学习、团结创新的优秀风貌。这正展现了城建学部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优秀教风学风的良好态势。

学部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下“教学沙龙”的交流,并与赵老师互动交流。尤其在进入教师岗位前几年的教学、育人、竞赛辅导、科研创新,等多方面的协同带了的困扰;以及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教书育人协同中的困惑与赵晓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第2期“点亮青年”教学沙龙圆满结束。本沙龙依托城市建设学部学科交叉的学术土壤和深厚的教学积累,旨在服务学部各年龄段教师,为教学交流提供平台,将好思路、好做法、好技能、好成果分享,为教学质量提升寻找路径、方法与做法。本沙龙更期待成为青年教师们交流的园地,互相启发,点亮教学,点亮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