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主题教育】城市建设学部接待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来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11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一行11人来到城市建设学部调研党建工作。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振瑀,党委副书记李佳斌,以及学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务干部、群团干部代表参会交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振瑀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代表城建学部对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部基本概况作简要介绍。高春娣书记表示,双方从办学定位、学科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有深厚的战略情谊,希望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切实把党建引领优势转化为各领域合作的实际成果。

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对学部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对学院概况和参会人员进行介绍。车晶波书记表示,城建学部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在党的建设、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探索出诸多先进做法,希望此次调研交流为本学院标杆院系的创建工作拓宽工作思路。

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振瑀围绕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进展、重点任务落实、辐射作用发挥、验收工作筹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师生党支部设置、党建工作体系搭建、特色品牌凝练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在破解“中温”“下凉”、党建业务“两层皮”等方面问题的有效探索和举措。

本次调研为促进兄弟高校间党建工作交流、完善党建业务双融互促工作思路、细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城建学部将继续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夯实党建工作“基本功”,推动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将调研成果落脚于“为群众办实事”中,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招”,真正做到研用并重、研以致用,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