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主题教育】城市建设学部党委赴北大医学部机关党委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16日,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振瑀,副处级组织员连钠带队赴北京大学医学部机关党委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学习。北京大学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郭聪、副书记刘文玲接待调研,双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代表、群团干部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交流。

调研组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机关党委李百惠、李卓群同志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百年北医历程展》、《厚道行医——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特展》纪念展,走访了淑范图书馆、解剖标本陈列馆等标志性建筑。在走访参观中,调研组对于北大医学部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办学定位有了深入了解,在结合标志性楼宇优势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将主题教育宣传工作融入日常教学、办公环境,结合校史、专业发展史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拓宽了工作思路。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围绕主题教育中的特色做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推进管理育人的途径方法、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北京大学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郭聪表示,要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出发点,在机关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师生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振瑀表示,此次调研学习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中的诸多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为学部党委启发了工作思路,希望双方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共建、管理服务模式创新、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调研是学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后续将认真吸收宝贵经验,进一步总结调研成果,以更务实的态度、更开放的视角、更大的格局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