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主题教育】城乡规划教师党支部开展校企共建,以科学城规划设计为切口,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引领·共融”支部建设理念,5月22日下午,城建学部教师城乡规划党支部与企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以科学城规划设计为切口,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本次活动由来自城乡规划教师党支部联合城乡规划本科党支部共29人参加。城乡规划教师党支部高洁老师、城乡规划系汪坚强教授主持活动。

继“走进科学城,探索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后,为结合专业课程、学习国内外科学城设计案例,进一步增强本科生专业认知,城乡规划系教师党支部邀请塔科玛城市设计公司(Tekuma Frenchman)的创始合伙人、主创设计师钱坤做《科学城的发展与设计实践》专题讲座。钱坤设计师以其广泛的知识背景和专业经验为基础,引入深圳光明科学城和深港科创合作区皇岗口岸片区城市设计等颇具影响力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城市设计和场所营造的关键要素,引发了同学们新的设计思考。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在城市规划和设计领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与业界专家的深入互动,此次讲座还邀请钱设计师为本科生们的课程作业进行现场评图。学生按组展示了在怀柔科学城规划设计方面的学习成果,钱设计师基于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给予一系列专业指导和建议。

本次主题党日与知名设计院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通过讲座座谈活动,搭建了本科生与社会企业的交流桥梁,使学生对自身专业产生新的认知与理解,并进一步明确后续学习工作方向。该活动加深了党支部党员对专业使命的认识,提高了党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在未来,城乡规划党支部持续推进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城建力量!

文字:吕兆含、高欣然

校审: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