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主题教育】城建学部建管教师党支部邀请学校主题教育宣讲团常婧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2023年5月31日,城建学部建管教师党支部邀请学校主题教育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婧老师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建管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璐主持。

老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含义,以及二者的内在联系。常婧老师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生态观等及其伟大实践,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念创新,是对人类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最新认识,是对社会主义民主发展历程的经验总结,是指导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进步的行动指南,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实现的政治保证和民主基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征程中,全过程人民民主内在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现实进程,贯穿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进步的伟大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报告学习后,全体党员就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怎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如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与常婧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建管教师党支部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部、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