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学术交流】校企融合促发展 合作共赢开新局——城建学部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推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2024年1月11日,北京工业大学城建学部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院士、城建学部党委书记李悦、土木工程系主任赵密等出席本次交流会,与中广核集团实验性能首席陈志林,苏州热工院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俊、寿命管理专家吕峰、非金属所所长廖开星等就科研合作及人才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修力院士与陈志林首席首先做会议致辞,钟紫蓝副教授介绍了学部及学科发展情况,王俊主任介绍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及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相关情况,廖开星所长介绍核电站构筑物技术需求。

双方达成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意向,并就混凝土构筑物性能退化、核电站抗震安全及核电站海工构筑物耐久性提升等核电领域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教师代表周永祥教授、陈苏教授、唐贞云教授、钟紫蓝副教授、陈凤娟博士、张卜博士,王俊主任、吕峰副总工、廖开星所长分别发言。杜修力院士及陈志林首席进行了会议总结。

本次交流促进了城建学部与我国核电巨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城建学部将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苏州热工研究院共同深化合作机制,坚持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协同发展,在人才联合培养、前沿技术攻关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深化校企教学科研创新,构建人才培养高地,共同建立高水平、高层次、深度融合的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打造重协同、重创新、重联合的校企合作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