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学部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     点击量:

党建引领架桥梁 全会精神指方向

                        ——城建学部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要内涵,近期,城建学部学生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和实践深度融合,与中铁十六局集团地铁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1标段项目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地铁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闫梦瑶,党委工作部部长沈雅月、项目经理夏源、项目副经理冯权、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刘长荣、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彭凌云、城建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等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首先,师生员工一起走进施工现场、安控中心,在实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双方老师组成的“讲师团”,从会议精神、技术理论、实践应用等多方面开展现场教学,同学们在施工现场丈量、触摸感受实际工程项目,体会学习施工中应用的世界顶级技术在安控中心沉浸式感受、观看聆听,感受高科技企业发展带来的便

接下来,同学们从室外进入室内,刘长荣带领师生员工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使与会人员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生代表张帅、唐琪分别做了题为《创建智慧城市、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走进中国建筑、探寻工匠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展示了中国建筑蓬勃发展的历史和骄人成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担当,使与会人员对中国建筑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之后,双方展开积极研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彭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基础,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国内国际大形势,畅谈发展与创新问题、立党和立心关系,明确作为基础设施建设者的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的使命。

项目部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勇担责任使命,立足自身学习工作和专业特点,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开局之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历史意义。城建学部党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夯实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筑牢思想基础,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以高质量党建持续推动学部和学校事业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