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骑行,从你我做起——城建学部结构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禁止交通逆行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10月23日上午,城建学部结构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来到中蓝校区,开展“安全骑行,从你我做起”——禁止交通逆行宣传活动,倡导文明交通,强化安全意识,对广大师生进行禁止逆行、文明交通宣传。

活动聚焦中蓝校区至校本部路段逆行现象严重问题,针对这一现象策划并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在校园人流密集处向同学们展示宣传展板,讲解逆行的危害,另一组在十字路口规劝和引导逆行者。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们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把控安全骑行关,展示活动吸引了来往同学积极参与,并针对逆行的危害展开热烈的讨论。在路口负责引导的党员们则有序指挥、认真记录执勤过程中虽没有遇到逆行的同学,但对发现的其他逆行人员也上前耐心劝阻。

活动通过走进校园,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逆行的安全隐患,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断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通过走进社区,和群众深入沟通,使群众们认识到交通逆行的严重后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守法意识。

城建学部始终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引导学生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脚踏实地做人做事,为国家、社会发展建设做出贡献,为创造文明和谐出行环境贡献力量!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