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学部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共筑“成才路”,架起“师生桥”——奋斗·成长·梦想》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点击量:

为促进师生间的密切交流沟通, 2022年9月21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道桥所召开了《共筑“成才路”,架起“师生桥”——奋斗·成长·梦想》的主题班会。城建学部主管学生工作的李佳斌副书记,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张建伟副主任教授以及道桥所全体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三届道桥班同学60余人参加了主题班会,这也是学部首次开展混合年级班会形式的创新尝试。

首先,由城建学部副主任,道桥所所长韩强教授致辞,韩老师对同学们加入道桥所大家庭表示欢迎,并指出,在各位老师及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道桥所在学业课程、学科竞赛、科研工作等方面均呈现出了新局面、新气象。21级学生代表首先发言,就专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提问了疑问。张文学老师表示,不论学习任何专业,靠的都是同学们坚持不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关宏志老师和胡江碧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善于抓住机遇,在专业领域能刻苦钻研、勇于突破,培养创新精神。20级学生代表发言,并表达了大三同学们对未来学业以及职业规划的迷茫与困惑。柳美玉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争取成为掌握多种技能的“H型人才”。张建伟老师希望同学们无论是选择升学还是就业,都要珍惜大学校园时光。19级学生代表发言,提问了对研究生招生、复试等环节关心的问题。焦峪波老师表示知识与能力可以继续培养,而态度则决定一切。郭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寄语同学们要有意识的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道桥所的青年教师们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经历与经验,简要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班会进展顺利,辅导员宋春丽老师表示此次班会促进了同学与老师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学部归属感。整个交流活动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最后,道桥所支部书记白玉磊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以本次班会为契机,增加与老师同学的了解和交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努力,成为未来交通强国的道桥精英。

近年来,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以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创新培养模式、引导分类发展为目标,为学生搭建优质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和自信心。教师和学生双向奔赴,教师爱生乐教, 学生亲师信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市建设学部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