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3月10日中午,城建学部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城建楼21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学习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平老师作“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的主题宣讲,会议由夏佳宁老师主持,学生党员近60人通过线下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李晓平老师的报告从学生党员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从“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要为人民而发展;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要靠人民而发展”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谈到“坚持人民至上”时,李晓平老师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在告诫全党同志,对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长期执政的党而言,没有比忘记初心使命、脱离群众更大的危险。只要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人民就会铁了心跟党走,党就能长盛不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正确理解和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

最后,夏佳宁老师代表学部对李晓平老师的精彩宣讲表达感谢,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学习要求,要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铭刻于心,在大学的校园里掌握好专业的知识技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过学习后,学生党员们深有感触,踊跃发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阔步前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今后,城市建设学部全体党员师生将继续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夯实基础,加强学习,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立行,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市建设学部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