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建学部道路与轨道工程教师党支部开展“宿舍学导制”工作总结会暨大一新生学涯规划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     点击量:

新学期开学伊始,城市建设学部道路与轨道工程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宿舍学导制”工作总结会暨大一新生学涯规划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20级交通运输类专业200301班全体同学参加。支部书记王超老师首先代表支委会回顾和总结了今年学部试点“宿舍学导制”的支部工作情况和主要经验,并对四位宿舍学业导师及学生助理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此后,200301班每位同学从目标设定、总体思路与实施路径、持续改进优化三方面依次汇报了自己本科四年的学涯规划,并围绕学业水平提升、课外科技实践、社会实践等主题与教师党员开展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指导交流会,不仅很好的总结交流了“宿舍学导制”试行以来的支部工作经验,更对大一新生专业分流后的学业规划具有指导意义,尤其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如何反思自己的阶段性成长、怎样利用好正反两方面经验持续总结提高等方面,预期助力学生学业目标的实现。

1 指导交流会现场

作为学部“宿舍学导制”三个试点的教师党支部之一,以200301班的4个学生宿舍为单元划分,道路与轨道工程教师党支部选配了4名青年教师和4名高年级优秀本科生组成宿舍学业导师团队,通过“每月一见面、每周一视频”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与宿舍同学保持日常学业交流,力争将问题解决在平时,并在期末考试前开展个性化考情分析,考试后及时总结经验并制定进一步学业计划;暑假前后,团队成员指导每位学生制定了大学四年学涯规划。经过近一学年实践,在精准化学业指导方面积累了初步工作经验,帮助大一新生迈好大学的第一步。

2  2020-2021学年宿舍学导及学生助理团队

3 2020-2021学年日常“线上+线下”学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