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9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2月14日至15日,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知新园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副校长杜修力出席大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张英、组织部副部长袁文到会指导,112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还特邀城市建设学部老领导和老同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群团组织代表等20余位同志出席开幕会。

14日下午,在经过各代表团会议、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等议程后,大会开幕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会由学部主任许成顺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致辞,对学部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学科整体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基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及科技成果产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选出一个好班子,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第二,树立一个好规矩,进一步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第三,形成一个好生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推动学部各项事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他同时强调城市建设学部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建设单位,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事业改革发展上要走在前、作表率。

高春娣同志作了题为《建功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奋力谱写“十四五”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部党委两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时期着力打造“6个一流”的发展目标,提出今后五年要全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有活力的二级办学实体,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学部核心竞争力、学科集群优势、师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为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架构奠定坚实基础的总体发展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构建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培育一流拔尖创新人才、打造特色优势学科群、建设一流卓越师资队伍、促进一流科技创新成果产出和转化落地、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影响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生态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

15日上午分别召开了代表团和主席团会议。在代表团分团会议中,全体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严肃的政治态度投入到各项议程当中,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充分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在发言中谈感想,话体会,提建议,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是学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履职尽责开好大会。在主席团会议中,主席团成员认真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研究布置代表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15日下午进行了大会选举工作。经过了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等工作程序后,大会顺利通过了《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侯本伟同志主持,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第一届学部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选举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

闭幕会由许成顺同志主持。会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高春娣同志致闭幕词,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随后,第一届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副书记;第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讨论确定了委员分工,通过了纪委一次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本次大会为城市建设学部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和师生员工,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