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组织师生党员学习谢辉书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领悟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征程的深刻内涵,汲取百年奋进精神力量,12月7号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书记谢辉作宣讲报告,城市建设学部组织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线下集中学习。

宣讲会上,谢辉书记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谢辉书记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北工大篇章七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宣讲解读。同时,谢辉书记希望全体师生以创新为第一动力,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争做拔尖的创新人才。

观看直播过程中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会后积极交流,畅谈体会。

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邱珺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下我们党召开的一次承前继后、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在回顾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奋斗的目标与前进的方向,有力地推进了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发展。因此,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定会始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奋斗的风向标和定心丸,深入理解‘十个坚持’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牢记‘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无愧于党和人民托付给我们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土木本科生茅以升班党支部罗湘宇感悟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坚决赞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真信真学上作表率、在躬身实践上作表率。”

土木本科生茅以升班党支部李治逸认为,“今天我们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谢辉同志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收获颇多。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我们要从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城市建设学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谢书记报告内容,坚持教育以人为本,培养争做拔尖创新的人才,强化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