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师生党支部联合邀请学习党史宣讲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6月28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教师市政党支部联合教师建环党支部、教师建筑党支部、本科市政党支部和20级硕士市政水利党支部,邀请学校党史宣讲团的孙逊老师,在城建楼212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步为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治理能力看中国共产党革命和建设的成功经验》党史宣讲报告。

孙逊老师的宣讲以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所体现的社会主义优越性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为切入点,从社会动员和基层治理体系的历史根源与重要意义上深入剖析了清王朝、民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区别,围绕社会动员和基层治理能力剖析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和建设之所以取得成功的经验。依靠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建立高效的社会动员与基层治理体系,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革命和建设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关键。

通过孙逊老师的深入讲解,每位党员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从根本上说,就是因为能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就是坚持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最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投身到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中来。

在建党百年之际,城建学部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城建学部党委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