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城建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讲授《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在“学史”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8日,城建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在城建楼422讲授《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在“学史”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面向本科市政党支部、20级硕士建规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娟、副组长宛小炜、组员刘秀兰列席指导。

高春娣书记从“政治认同”的概念引入,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政治认同、青年人为什么要有政治认同。高春娣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走近中国共产党、认可中国共产党、理解中国共产党、服务于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运动史,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谁赢得青年,谁就赢得了未来。

高春娣书记以青年对中国共产党政治认同的历史演变为主线,全面梳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对于历史发展的推动力量和对党的建设事业起到的关键作用。

高春娣书记勉励在场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掌握自主探索真理追求理想的理论武器。只有将科学的理论作为行动指南,才能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二是要走与劳动群众相结合的道路实现从个人奋斗走向社会联合体奋斗,从自在实体成长为自为实体。党领导青年在第二条战线的斗争历史显示,青年学生与劳动群众相结合,是青年从个人的奋斗走向社会联合体奋斗的一个伟大进步,翻开青年对中国共产党政治认同的嬗变史,可以看到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都有一个从自发到自觉的过程,而这正是每个历史时期的青年在艰苦求索中从自在实体逐步成长为自为实体后的主动选择。

党课结束后,高春娣书记与参会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从思想认识上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体系性、有效性有了发自内心的认同,未来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城建学部党委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