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谋发展 校企汇思促融合” 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城建学部党委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与华杰公司党委运输规划部党支部、交通工程本科生支部,以“党建引领谋发展 校企汇思促融合”为主题,在城建楼806会议室共同开展一次“党建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学校党委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结合支部年轻党员教师比例高、学生专业认知、就业和深造需求较高等特色,为了实现强党建、育英才、促业务、共发展,城建学部党委交通运输师党支部与华杰公司党委运输规划部党支部经过前期多次协商,确定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内容,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突破创新”的双赢目标。

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由城建学部党委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韩艳副教授主持,城市交通学院院长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教授为活动致辞,在致辞中向来访的华杰公司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活动双方在学科建设、教学基地、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交通运输所副所长孙智源副教授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情况、重点研究领域等概况;华杰张银书记介绍了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及运输规划部的发展历程、业务体系、市场范围及典型项目,赖见辉老师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关于交通大数据采集、数据挖掘、可视化展示等智慧交通方面的研究成果;华杰公司方面介绍了关于高速公路联网数据在项目咨询中拓展应用。支部教师介绍了各自科研方向和成果,双方就未来沟通交流、实训基地、人才需求和招聘、创新合作展开研讨。

通过此次党建联学共建活动作为支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一方面,加强学生专业认知,有助于了解行业对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的需求,迎合学生们的成长需求,提供了生产实习和就业岗位,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进一步深造;同时,也致力于助力新教师成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师生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当树立起建设交通强国的信心和志气,用生命热情为建设交通强国献智献力。至此,本次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