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共同战疫·攻坚有我】城建学部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防疫有我,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贯彻学校“校自为战”要求,城建学部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党委-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四级联动,积极落实以“一会三课”为主要内容的“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活动。5月25日,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与交通运输工程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防疫有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部主任许成顺出席活动并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会议由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书记韩艳同志主持,交通运输所全体教师、交通运输工程19级硕士生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集中学习、书记讲党课、党员做表率、承诺践诺、毕业生导师寄语、“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的 “三课”6个环节。

活动开始,师生集体观看短视频《新冠病毒抗原试剂生产流程及使用办法》,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新冠病毒抗原试剂、学习抗原测试卡测试结果的判别以及废弃物的处理方法。

随后,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书记韩艳同志以《奔跑,从未停止》为主题,从防疫政策与行动和个人体会两方面讲了主题党课。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对于快递收取、学生就餐、订取外卖、核酸检测等多项防疫相关的政策,并结合个人体会发出倡议,以李大钊《青春》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

第三个环节是党员做表率活动。交通运输所的孔德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防疫经验,褚思南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校以及在家的志愿防疫工作,李一博同学讲述了他从中蓝搬到校本部在3号楼作为社区辅导员的经历。紧接着是承诺践诺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 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宫官雨领读,就外卖、快递、核酸检测、戴口罩、不堂食等多方面党支部的同学一起进行了承诺。

临近毕业,老师们纷纷贴心给毕业生同学寄语祝福。邵长桥老师谈到,两年的抗疫斗争,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经历了挑战、付出了汗水、磨砺了自己,收获了师生情、友情与真情,希望未来的大家前程似锦。系主任陈艳艳教授希望等疫情散去,同学们能有更多线下的交流回忆,无论是继续读博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要怀揣梦想并不断的学习成长与进步。

最后,学部主任许成顺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讲清当前国际国内、北京市及学校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调了疫情防控的严肃性、违反防控规定的危害性和后果的严重性,引导全校师生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疫情防控的底线。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后续学部党委还将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