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机关党支部举办“党建引领共筑坚实防线,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   点击量:

城建学部机关党支部举办“党建引领共筑坚实

防线,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推进落实学校“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锤炼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城建学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召开“党建引领共筑坚实防线,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佳斌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强调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结合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例,号召全体党员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之后,夏佳宁、赵航、李娜、张敏等四位“在党逢十”的同志集中过政治生日,通过工作中点滴,追忆初心,畅谈体会。学工办夏佳宁同志回忆了从紧急状态下实施相对封闭管理近2个月以来,全员核酸、学生打卡、风险摸排、学生搬迁、应急处置、协调学生离校返乡等日夜无休的工作状态,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党办赵航同志为有机会与同志们共度自己的政治生日而感到激动和荣幸。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在党建工作岗位上奋斗,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科研办李娜同志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她感慨志愿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让自己入党十周年的政治生日格外有意义。学工办张敏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十年未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张敏同志第一时间申请入校,入住中蓝校区,除了安抚同学,还负责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校门口执勤、组织学生往返中蓝和校本部、分发防疫物资、晚间巡楼、走访宿舍与学生谈心等工作。

接下来,机关的几位教师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或者志愿服务的经历。学部纪委办公室邢雅茹同志提到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办公不便,幸好自己和办公室的同事有随时备份资料的好习惯,通过一段时间,大家慢慢凑齐了资料,可以开展工作了。办公室张孟伊老师负责统计疫情数据,从一开始守着电脑收集各种数据、和各类人员联系核实,再到网格化管理之后的日常打卡,在学部领导的关怀下,自己的工作慢慢豁然开朗,得心应手。本科教务办公室吴秋意同志也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疫情突然而至,导致线上工作量激增,但渐渐理清了工作思路,缓解了焦虑。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严乐同志也回顾了办公室同事们居家办公期间,齐心合力,因地制宜、做好各项工作的经历。固定资产办公室王阳阳同志将疫情封校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时间紧、任务急、担子重、压力大,为了完成工作,就要认真分析、谋划方案、不怕麻烦、实地排查、建立制度、有效管理。

在听完同志们对于过去近2个月以来工作的所思所想以后,党委书记高春娣同志表示高度认同。她表示,同志们“云”办公、“云”会议,每个人都经历了非常特殊的时期。同志们坚守岗位,线上线下齐发力,夜以继日,不辞辛苦,为学部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感谢同志们努力付出的同时,高书记也对机关党支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毫无怨言、甘于奉献,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同心同德、敢打必胜”。勉励大家将此次抗疫大战作为一次能力大考,为推动学校和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城建学部机关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全校没有局外之人,人人都是施工队员”的主人翁理念,将抗疫过程中凝练出的精神延续到日常的工作中,加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做好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的工作,更好服务师生满意,促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