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10月5日下午,学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宏伟教授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城建楼42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教职工线下参加,其余教职工三百余人线上参加。报告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姚振瑀主持。

会上,彭宏伟教授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背景、议程、主题等做了详细介绍,深入解读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首都北京过去五年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系统阐述了北京市未来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他将城市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列举了通州区发展规划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达到了大道至简、深入浅出的效果。

本次辅导报告会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讲解生动,观点与事例相映照,为会人员更加准确地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以致用提供了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推进学部各项事业发展。

学部党委将持续推进教职工理论学习常态化发展,继续把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将学部发展建设融入首都未来发展蓝图,以首善标准,坚决完成好各项重要任务,紧跟时代步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